2011年1月11日 星期二

狼犬的基本資料和詳細資料??

狼犬用途:

【1】軍警用犬─軍警界普遍利用狼犬的智慧和靈敏的嗅覺,訓練出打擊罪犯的好手,這也是一般人對於狼犬的初步認識。

【2】居家玩伴─或許你會覺得這龐然大物看似可怕,其實如果牠成為你家庭中的一份子後你將發現,原來世界上有如此貼心的動物,因為他的智商可是不低哦!也很會撒嬌的呢!居家安全上他又是不可或缺的最佳守護者,忠心的維護一個安全的家。

台灣的狼犬活動:

目前台灣配合世界狼犬的潮流,犬友數日益增加,對於遺傳培育盡心盡力者也不在少數,台灣的狼犬協會組織,目前計有TSV、CKA、PDA等組織,積極推廣狼犬活動,並定期舉辦狼犬各項競賽,但仍有待更多愛犬同好共襄盛舉。

飼養方式

0--6個月:嬰兒期的小狗像我們的baby一樣,這時期的發育營養,關係以後的成長過程

飼養方式---少量多餐,一日以四餐為原則,適時補充營養,除了將飼料泡軟之外,可以加點奶粉補充,讓小狗有澎澎胖胖的感覺。切勿操之過急而餵食過多,會影響吸收及腸胃健康情形,觀察排便成條狀、不糊狀為準,觀察其食慾。

運動方式---每天十分鐘左右讓其自由遊戲即可以達到運動效果,其實兩三隻小狗一起飼養是最好的環境,當他們遊戲累了自然會休息睡覺,不必刻意方式讓其運動。足夠的睡眠和充分的營養,小狗才能長的快又壯 。

避免事項---這段期間的小狗肌肉骨骼正值發育,應避免過量運動,坊間許多飼主為了早日參與競賽,這段時間內即常施予牽繩任期用力拉扯或拼命鍛鍊體能,反而讓肌肉骨骼早熟僵硬,限制住了成長空間,甚至影響關節部位的發展。

6--12個月:少年期的小狗狗像我們小學時候的孩子,成長快速,又很調皮,但別懷疑,這時候的成長最重要,是否你記的你小學時候的孩子是不是常得買新衣呢?

飼養方式---每天允許的話以三餐為原則,每餐時間勿太接近,此時可以摻加些肉類或生蛋黃補充蛋白質,煮些大骨湯來浸泡飼料補充鈣質,肉類以雞肉類為佳,生的最好偶爾來些鮮奶當零嘴,無形中你的狗狗慢慢就是跟別人不一樣。

運動方式---這階段的小狗是最好動的時候,如果你沒有給牠盡興奔放,它可是會耍性子的哦!所以是當增加其活動量,最好帶至寬廣處奔跑,主人一起參與運動,不僅可以養身,也可以從遊戲中教導狗狗規矩。

成長情形---這期間狗狗的身體結構不斷在變化,時而拉常、時而肩胛長高,不斷又長常又長 高來修正到最佳體構。並非如所言8個月就長不大了,不信你可以試一試!這階段有時候狗狗的結構會比例不協調,但別灰心慢慢就會〝水〞了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